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大学生知识产权演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永伟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04

515日下午,由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州市知识产权局)与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师范大学)基地承办,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共同协办的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大学生知识产权演讲比赛复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雷,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促进处处长黄霏,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高新区法庭庭长史良,江苏师范大学交叉应用研究院副院长陈凡栋,江苏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春艳担任大赛评委。

参加复赛的56名选手围绕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主题“女性和知识产权:加速创新创造”,以一个个鲜活且切近生活的事例为切入点进行分析,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将理论与社会热点紧密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了女性在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复赛历时三个半小时,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现场公布分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位优秀选手跻身决赛。

本次比赛是一场高水平的演讲比赛,来自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宿州学院、宿迁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共12所学校200余位选手参赛,充分展示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按照比赛方案,决赛将于5月底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举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