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雷

发布者:孙荣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3486

开雷,男,博士,教授,学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生物工程,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博连读)微生物学,博士毕业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生物学。2012.10 - 2015.05 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担任讲师(Habilitation,具有评教授的资质);2015.05 在德国马普所生化研究所做研究员(Wissenschaftliche Mitarbeiter);2017.06 在江苏师范大学评为教授。开雷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无细胞体外蛋白表达,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无细胞蛋白合成生物学、植物水通道蛋白的功能与结构研究、特殊水通道蛋白对植物光合作用的影响及在植物抗逆中的作用。在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任讲师期间,承担了本科生课程Plant physiology(植物生理学)等教学任务。参与了学校多媒体教学改革,协助完成了两门本科课程的网络化设计及录制内容。同时,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3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南京农业大学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2名。2015年到德国马普所生化研究所任职研究员工作以来,与德国工程院院士Petra Schwille教授联合指导博士生6名。


Baidu
sogou